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毫不保留地支持專制獨裁及腐敗
毫不留情地打擊台灣人民主化的
陳文茜

 
陳文茜是不是一個有才華的人?  我不知道.
讀了她的幾個句子, 我覺得她
  • 缺乏論理能力
  • 毫不認為使用雙重標準是不道德的
  • 毫不保留地支持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的專制獨裁及腐敗
  • 毫不留情地打擊台灣人的民主化
她認為民主自由沒什麼.  專制獨截很好.
如果有一天專制獨截為了公眾的利益, 為了建設 (her own words, see below), 必須剝奪陳文茜的發言權, 甚至她的生存權.  陳文茜仍然支持專制獨裁嗎?

    哪個高官明星結婚,誰跟誰又傳緋聞 ... 國際上真正發生的大事沒看到幾家在報 ...

    台灣的媒體不報導國際新聞是可恨的事實!
    • 讓我們大聲抗議!  希望媒體立刻改善.
    • 但陳文茜如何從媒體不報導國際新聞 得到所以民主也沒什麼好   這樣的結論?
    • 中國的媒體比台灣的好嗎?  中國人比台灣人有世界觀嗎?  看陳文茜怎麼稱頌中國! 

    我們的自由是以為主,但人是自私的,也是狹隘的,有誰願意為了公眾的利益去犧牲自己的利益?

    陳文茜想説什麼?  是想説胡錦濤, 溫家寶, 馬英九, ...是為了公眾的利益犧牲自已利益的模範嗎?

    但一個國家的建設跟規劃少不了會犧牲少數人的自由

    比方説, 王曉波的失去自由是中國建設的不得巳.

    看台灣的高鐵跟大陸的高鐵花的金錢跟時間比較一下就知道,我們花了太多成本在內鬥,在制衡, 

    民主制衡不好嗎?  專制可歌頌嗎?  Consider these:
    • 中國國民黨利用它完全控制的司法及絕對多數的立法院席次無止無休地杯葛台灣人的建設.   如果不是民進黨的八年建設, 台灣今天有捷運, 高鐵及雪隧嗎?  如果不是中國國民黨的極度貪污腐敗 (拉法葉, 花搏...), 對台灣的壓榨破壞 (黨產, 水空氣污染...), 對台灣人的迫害 (228, 白色恐佈, ...), 台灣的成就不可能超過日本嗎? 中國今天的進步台灣不是一個最重要的貢獻者嗎?
    • 台灣人對中國國民黨的的制衡力多麼微弱!  貓空, 新生高, 花博弊案不管人民怎麼説, 檢調不理不睬.   中國國民黨永遠剝奪了人民的公投權.  陳文茜, 台灣是不是應該仿效中國, 廢除選舉?
    • 陳文茜, 請問 中國沒有選舉.  統治者的權力是誰給的?

    在討好,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首要政治正確,然後跑紅白帖跟拼選舉缺一不可

    對跑紅白帖有所批評是好事.  這是進步的契機.  但是因為中國國民黨的民意代表是跑紅白帖的好手, 就証明了專制暴政比民主好嗎?

    陳文茜的支持者, why do you like her?  Where do I go wrong?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o enlighten me.
    =====

    夜郎自大  -- 陳文茜
    專制中國蓋1條千里高鐵只要4年,民主台灣捷運新莊線10幾年還沒蓋好。

    我們擁抱西方的民主,認為這才是真理,但實際上我們只有投票的那一天才是真正人民作主,其餘時間只能上網發發牢騷,打打嘴砲 ... 我們得意的自豪新聞自由透明且公正,但實際上呢?不是政治傾向明顯就是新聞毫無深度可言 ...
    哪個高官明星結婚,誰跟誰又傳緋聞 ... 國際上真正發生的大事沒看到幾家在報 ... 我們是可以選擇,但太多的選擇反而使我們被動的吸收單一資訊,而民主自由的大旗又讓我們誤以為我們的資訊是最正確的,最全面的,但真的是這樣嗎?規劃一片森林,讓樹木自由生長段話讓我感觸很深,我們的自由是以為主,但人是自私的,也是狹隘的,有誰願意為了公眾的利益去犧牲自己的利益?

    但一個國家的建設跟規劃少不了會犧牲少數人的自由,此時該如何抉擇?看台灣的高鐵跟大陸的高鐵花的金錢跟時間比較一下就知道,我們花了太多成本在內鬥,在制衡,在討好,我們選出的民意代表首要政治正確,然後跑紅白帖跟拼選舉缺一不可,至於建設?民眾有抗議再說吧 ....

    反觀大陸,綠化減碳,太陽能運用,雲端技術的成效已經要把我們拋在腦後了在我們還要捧著水電繳費單要到 7-11繳費時,人家早已數位化一卡搞定了,當我們政府只能呼籲民眾節能減碳時,北京早已家家戶戶裝上太陽能板了,當我們兩黨還在煩惱五都選舉要派誰來制衡時,人家已經快完成全世界最長的高速鐵路網了 .... 許多人嘲笑大陸人水準素質低落,但能再嘲笑幾年?人民素質的提昇靠的是教育金錢跟時間,大陸前兩項都有了,那時間呢?台灣花了二三十年,大陸富起來到現在也才幾年?但我認識的一些新一代的大陸人教養談吐跟想法已不輸台灣人了,甚至在國際觀,在積極度上遠遠超越我們。

    面對這種狀況,沒有人為台灣感到憂心?還在大言不慚笑別人是專制國家,素質低落?我生在台灣,衷心希望台灣能更好,但現在台灣人普遍對大陸的想法,讓我想起了夜郎自大的故事。

    二年後你的老闆會是大陸人
    看到這篇文章心裡更覺得難過,我也常常把這個想法掛在嘴邊,不過我個人擔心的是五年後,沒想到理財週刊說我們只剩下二年的時間來拼了。
    我認識幾個外商銀行的年輕大陸人,個個都是來自MIT或牛津或長春藤名校,而且每個的工作態度都十分認真,每天都像是7-11樣,真的是很不簡單。
    有一次我和他們下班約出來打籃球,還有一個大陸仔居然說打完球、晚上洗完澡,還要回辦公室,看到他們追求成功的渴望和認真的態度,我心裡常想,我那裡比人家強,所幸我現在是有比他們多點人脈和經驗,如果我不趕快爬上再高一點的位置,很快就會被長江後浪推前浪,前人準備死在沙灘上了。
    看到現在台灣的很多年輕人的抗壓性和態度都不是很好,我真的十分擔心,我想現在我們大家都要更加互相勉勵也多加油了!希望大家都能持續增加自己的價值,而不要在未來隨便被別人取代。

    10
    年前,台灣企業要調派一個員工到中國去工作,薪水起碼要增加1/3,甚至更多,還不見得有人願意去,那個時候,台灣人的「優越感」很強,大家最想要做的工作,是到外國公司上班,到AppleIBM 這種國際大公司謀個一官半職,可以光宗耀祖。但是,IBM 的筆記型電腦部門已經被中國聯想集團買走,抱著這種夢想進入IBM 工作的台灣人,無論是不是已經取得綠卡,他的老闆現在是中國人。

    10
    年後的現在,很多企業的員工都說:「我做好心理準備了,願意去中國闖闖,請給我個機會。」最近幾年,想要前進中國的人更多了,很多前進中國的台商或外商更聰明了,聰明調整他們的人事策略,不管是從美國或台灣被派去中國,除非你是副總(VP) 級以上的高層職位,他們大多會要求你接受所謂的「local pay」,也就是根據當地分公司物價水準所制訂的薪水標準。更令人訝異的是,短短5 年,「大陸人管台灣人」正在增加。
    5 年來,包括中國聯想電腦、中國海爾電器、中國華為科技,以及北大方正與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陸續來台成立分公司,這些公司的最高階主管都是大陸人,而員工,都是台灣人,這些台灣分公司的台灣員工,領的是大陸老闆的薪水。
    如果,你只注意台灣二次金改的金融業併購;那麼,你可能不知道,中國的銀行正不斷的往全世界併購。如果,你只注意外資買賣超台股多少;那麼,你可能不知道,外資擠破頭想進入中國投資,卻不得其門而入。如果,你只注意台灣高科技與製造業世界聞名;那麼,你可能不知道,現在全世界龍頭企業面對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中國的企業。如果,你只擔心中國阻擋台灣加入聯合國;那麼,2年後,你可能就要準備讓中國人當你的老闆。

    過去政府鎖國,造就台灣企業無法與世界接軌,導致現在面臨競爭力不足的情況;現在政府對中國的門戶開放政策,一位金控業的專業總經理說:「只要1 家中國建設銀行的財力,便能買下2 個台灣的所有金融機構。」顯示台灣正面臨著來自中國強大金融實力,將可能會有無力招架的窘境,這是對台灣人發出的重要警訊,如果再不努力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可能就必須面臨被對岸取代的壓力。
    在全世界競爭激烈下,企業透過併購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早已屢見不鮮。但現在中國的企業經營困境是欠缺人才、技術與創新,唯獨不缺資金,反正有的是錢,只要花錢買,照樣可以突破這些經營上的困境,並進一步將企業規模放大,增強實力與全世界競爭。
    所以,朝全世界龍頭產業進行戰略性布局,收購國際大型企業,是中國慣用的方式,台灣人不僅必須正視這個議題,更應該加緊強化自己的實力,將格局定位在全世界,將企業立足於制高點,聯合其他國家資金,以共同迎接未來大環境的挑戰

    <我的陳文茜>從花博看台灣(陳文茜)

    2006年11月由於台北花卉協會極力爭取,台灣第 一次擁有了主辦國際花博的機會。它或許沒有奧運重要,沒有世博偉大,卻也是國際相傳了50年的盛典大事。與2009年高雄世運、台北聽奧不同,它展覽的期 間長達半年,仿若上海世博。它不是一場開閉幕式,中間20天體育比賽就了結了。自1960年荷蘭鹿特丹發起國際花博以來,它已是各國展現花卉、藝術、科 技、劇場、綠色建築的比賽。自1960年至今,50年來,這是台灣第一次,不只是第一次花博,也是史上第一次舉辦時間最長的國際博覽會盛事。

    這本應是小小的台灣,史上最珍貴的榮耀片刻。
    但2006年11月,當台北爭得主辦權時,台灣靜悄悄的。我們國人常自嘆自己是亞細亞的孤兒,可是當少數偉大的孤兒們在海外為台灣爭取難得主辦權 消息宣布時,從來沒有如韓國麗水、中國大陸北京、上海市南京西路群眾狂歡,大放煙火為他們慶賀。相反地,台北花卉協會寂寞地去,寂寞地回來。2006年 11月那一年也正是紅衫軍倒扁的高潮,中央執政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當一個漠視花博的主角,他帶著政黨偏見,把台北市當敵人,拒絕給予台灣史上最大國際博 覽會應有的預算補助。
    2007年郝市長上台,聽奧沒錢,花博更沒錢;一切都延到2008年5月馬英九上台後基本費用才全部到位。然而由於一切皆太匆促,這場目前被民進黨議員譏稱為「郝貴」的半年期國際花博,包括14個場館、建築、開閉幕,及半年營運費等,只爭取到與20天高雄世運相同的百億預算。

    經費很少口水卻多

    沒有人把它當台灣的驕傲,花博只是藍綠鬥爭的籌碼、只是下屆台北市長的前哨站。11月即將於台北舉辦的世界第50屆國際花博,成了名副其實的「亞細亞孤兒」;只是這次出賣它的不是帝國們,而是可悲的台灣政客們。
    但是排山倒海的攻訐中,我卻仍看到一群屹立不搖的藝術家、建築師、動畫與數位工程師。當花博夢想館第一次揭開美麗的 粉紅IT紙花後,我開始意識,為什麼這個紛亂的島嶼,始終屹立不搖?在政治、媒體等錯亂的領域之外,台灣始終有一些躲在角落的「人」,他們一步一腳印想為 自己生長的土地盡心盡力。夢想館的主展品IT與紙花從含苞、初放、綻開到展姿的程式設計,工程師整整寫了1年的程式,才實驗完成。我在上海世博中國館看到 的人與螢幕樹林的互動,在這裡已更先進至深呼吸,站在光圈上,樹木即快速成長。幾米夢想劇場,更結合各方藝術家、IT工程師完成花博最令人難忘的角落。
    而 新生三館,那是台灣目前土地上最出色的綠建築。它是第一棟以樹為主人的房屋,站在原始破舊、現已成生態公園的新生公園三館屋頂上,你甚至有錯覺,手伸長一 點,可以探觸空中即將降落的飛機。生態池裡引入台北市建國大埤城市污水,經由各種不同本土水生植物,包括空心菜、荸薺、茭白筍的根及布袋蓮池等,最終出口 的水,已如山泉般的清淨之水。公園內地磚是可透水的磚,土壤底下埋藏雨水回收收集箱,建築師張清華找來半世紀前壓古井的閥,把回收的雨水,再灌溉於草地 上。新生公園風往哪個方向吹,新生三館的窗就往哪個方向開,迎賓處入口使用的木材全是可回收木材,提款機、郵局、服務中心全包覆不同顏色的迪化街花布。公園內設置憩息的椅子,藤編、木造、玻璃、鍛鐵複材,各有其靈巧創意。張清華與郭英釗完成這項綠建築及生態公園,造價及設計費僅高雄世運場館8分之1;結果還為了500元請農民種植20株空心菜,上政論節目,澄清自己絕無弊案。
    明年4月25日,國際花博即將道別台北,3天後4月28日馬上落腳西安。西安市正傾全山西省之力,整治原挖沙污染之地,光整治成綠色生態區費用,就花了450億;總預算若加上建築營運,可能高達700億,為台北7倍之多。
    相較之下,台北花博創下許多第一,經費少史上第一,口水多史上第一,建築師為500元空心菜上政論節目談綠建築卻有理說不清世界第一;而另一方面寶特瓶蓋出時尚建築物,世界第一,紙花與IT結合,世界第一……繪本藝術家與IT、劇場、雕塑、園藝結合,史上第一。
    新生三館大門前,上周豎起蘇貞昌「台北超越台北」的大看板,進花博的民眾仰頭一眼就看得到。只是不知看板中他溫柔的微笑,是笑看花博的艱辛?還是笑看台灣人在他不給預算下,竟然還交得出如此驚人的成績,佩服地笑呢?
    作者為電視節目主持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