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中國說 馬英九撒謊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台灣與他國簽FTA,馬英九謊言治國現形!

...
〔記者羅添斌、蘇永耀、彭顯鈞/台北報導〕馬政府信誓旦旦指稱兩岸簽署ECFA後,將有助於台灣與各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中國外交部昨天則是態度強硬表示,不反對中國建交國同台灣開展民間經貿往來,但反對同台灣發展官方性質協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昨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有關兩岸簽署ECFA及台灣尋求與其他國家簽署FTA議題。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朝旭在回答時表示,關於台灣與其他國家簽自貿協定的問題,「我想原則性的告訴你,中方對於台灣同其他國家開展非官方的經貿往來不持異議,但是對於官方性質的協議,我們是反對的。」

中國外交部官網昨公佈的記者會問答內容,用字上稍加修正,全文為:「問:大陸與台灣即將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台灣方面希望這有助於台灣與其他國家商簽自由貿易協定。大陸對此持何態度?答:我們對我建交國同台灣開展民間經貿往來不持異議,但堅決反對同台灣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賞馬一巴掌? 中反台簽FTA

馬總統曾經說過,只要簽了ECFA,就有助於台灣跟其他國家簽訂FTA
What is the logic?  None!  Ma keeps on repeating this nonsense and the media reports it (such as this one) without as much as raising questions.  
沒想到中國外交部,1日卻打了馬總統一巴掌,反對台灣跟任何國家,簽訂正式協議,雖然馬總統強調,台灣主權獨立,可以跟任何國家簽FTA,不過蔡英文說,這代表民進黨,反對ECFA,非常正確。兩岸簽了ECFA,中國就會讓台灣,跟其他國家,簽訂FTA嗎?答案真的很明顯,不管有沒有簽ECFA,台灣想跟其他國家家簽訂FTA,中國就是說No,直接賞了馬總統一巴掌,讓拚命推銷 ECFA的他,有夠尷尬。

蔡英文要大家,好好想一想,對岸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態度,一點也沒變,簽訂ECFA,是毒藥還是萬靈丹,中國外交部,已經給了答案。

總統:ECFA是台灣擴大FTA敲門磚
中央社
Published: 2010-01-11 09:03 PM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1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晚向執政黨立委懇託,盼透過基層網絡宣導兩岸簽署經濟協議對台灣有利。總統說,「大陸說過不反對其他跟大陸簽了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再跟台灣商討這個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