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王曉波: it is OK for a president to have hidden agenda
to sell out citizens

 
王曉波(1943年1 月16日-),生於台灣台中
  • 出生年月日:民國32.01.16 (1943)
  • 最高學歷:臺灣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 (1971.06)
  • 現職: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教授
  • 學術專長:法家哲學、儒家哲學、中國哲學史、臺灣史。
  • 曾開設課程:先秦人性論研究、臺灣人與臺灣意識、中國哲學史二、先秦名實論研究、先秦法家哲學、先秦儒家哲學、先秦社會結構研究、中國思想史、臺 灣史專題研究
Some of his writings:
  • 王曉波,1966.04,〈儒家社會思想的探討〉,《出版月刊》,37-40
  • 王曉波,1977.02,〈三民主義的哲學基礎〉,《中華文化復興月刊》,89-97。
  • 王曉波,1982.03,〈漢代陽儒陰法的形成和確立〉,《大陸雜誌》,5-24。
  •  王曉波,1988,〈中國知識份子的形成及其性格〉,《清華大學學報》,3:30-31。
  •  王曉波,1998.05,〈中國帝王的統治智慧──「韓非子」思想評介〉,《哲學雜誌》,24:118-123。
王曉波:馬的方向是「終極統一」

〔記者林曉雲、王寓中/台北報導〕自稱被馬英九總統視為「
大哥哥」的文化大學哲學系教授王曉波,日前接受中國媒體訪問,針對如何評價 馬總統上台後表現,他表示,「終極統一」就是馬英九的方向,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馬英九的方向。

身兼教育部高中歷史課綱修訂委員的王曉波強調,因為台灣目前的政治環境,使得馬英九不敢把「方向」講出來這個「方向」才不為大家所 瞭解,台灣連一個ECFA都罵成這樣,馬還敢講「兩岸統一」嗎?

王曉波昨在記者求證時重申此一說法。他並澄清,當初是接受廈門海峽導報的訪問,不知道內容也出現在香港文匯報,但內容的確是他所說。

香港文匯報三月九日網路版的標題為「王曉波:馬英九的方向是『終極統一』」,而為強調王曉波的身分不是「隨便說說」,報導中還指「王 曉波與馬英九是數十年的好朋友,與南方朔一起被人視為馬英九的『大哥哥』。」對此王昨天也笑著證實。

綠:王說出馬心聲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聞訊表示,她一點也不驚訝馬是朝統一方向前進,因為馬父馬鶴凌的骨灰罈上就明寫著「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及「協 強扶弱,一起邁向大同」。

管碧玲表示,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接受媒體專訪,才指馬政府在兩岸有不能公開的秘密溝通管道,將馬英九的「行動」曝光,王曉波則將馬英 九的「思想」完整地公諸於世,馬對王的「代言」真假,有必要清楚表態。

針對王曉波的說法,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昨則回應表示,馬總統的主張很清楚,就是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在兩岸政策上,堅持「以 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至於其他的評論看法,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觀點看法,府方沒有評論。

府:馬主張維持現狀
香港文匯網報導指出,王曉波表示,馬英九是一個「現實的理想主義者」,經常講他當的是「中華民國總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而 來,「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統一憲法」,根據這部「憲法」,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同屬一個中國,不存在主權和領土割裂問題,只是政治 對立問題。

王曉波還說,馬的說法跟胡錦濤在「胡六點」中所提到的「兩岸復歸統一,不是主權和領土再造,而是結束政治對立」是一致的,所以「終極 統一」就是馬英九的方向。另外,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馬英九的方向。

王曉波並在訪談中自爆,數十年來馬英九幾乎年年都會邀他和南方朔等人喝春酒,包括二○○八年馬英九選「總統」時,以及二○○九年春節 期間都一起聚會,但在南方朔寫文章罵馬後,可能彼此尷尬,今年春節就沒有在一起喝春酒了。
「五二○」馬英九執政兩周年,最大的「賀禮」就是王曉波端出來的大菜──馬英九的方向就是「終極統一」。王曉波接受中國廈門 《海峽導報》專訪,針對馬英九上台的表現,毫不忌諱的一語道出:「終極統一」就是馬英九的方向,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也是馬英九的方向。 幸虧香港《文匯網報》的轉載,這樣重要的禮物才有幸出現在台灣人的面前;台灣人只有合掌道謝:天佑台灣!
本來只知道王曉波自稱是馬英九口中的「老友」(見王曉波九一年三月文章〈我所認識的馬英九〉),不旋踵間從「老友」升為「大哥 哥」(見《文匯網報》),而且在訪談中自爆,數十年來馬英九幾乎年年邀喝春酒;從而證明王曉波的論斷,不是「隨便說說」。有趣的是, 王曉波不只爆馬英九的料,也爆唐樹備的料,新料加老料,才窺見全貌。九一年王到北京訪問唐樹備(時任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談 到馬英九,唐說了「語重心長」(原文)的話──如果國家能統一,馬英九這種人才應該可以為十二億人服務,為國家做出更大貢獻云 云。(見九四年,王文)。所以,「終極統一」不是單向道,而是雙向道的裡應外合;也才能了解「地區」對「地區」的政治意涵。
這才是王曉波這份「大禮」的意義與價值所在。「終極統一」四字威力無窮,馬英九千言萬語,什麼「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什 麼「不統、不獨、不武」,全部癱倒在此四字之下;台灣人民又是靜坐示威,又是公投反ECFA,又是反馬反統,所有動力也及不上此四字 的慓悍有力。王曉波當然不是「國王的新衣」中「無知」童子,他是「大哥哥」耶!因此更彰顯大家知道的事實,馬英九沒有穿衣服。
那麼就同時證成「台灣智庫」民調的正確與真實。「馬統」上台,人民最不滿意的排行榜首,不是「經濟不好」而是「政策傾中」、「輕 忽國家主權」。王曉波的「語重心長」已不容馬英九再施展任何詐術。所以台灣接下來的選戰就是台灣命運的抉擇,從五都到國會 改選到大選,主軸只有一個,接受「終極統一」還是反對。
所以要謝謝王曉波的「終極」賀禮!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