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南方朔: 中國國民黨是一個獨裁政黨

國民黨...的權力由特定少數人寡佔,不能開放給黨內更多本土菁英,... 國民黨決策圈就是那麼幾個人 ... 他自己不知道這已造成黨內和選民多大的反感與痛惡。
Why does this fact that Ma's regime is a dictatorship of a small clique of Chinese KMT elites not bother Taiwanese?

What's more, for someone who writes so poorly as 南方朔, how did he attain his fame as a political analyst?

Some examples of his gobbledygook follow:
誠可謂兩黨真正的A咖菁英全都走上了最前線
Why are  黃昭順, 郭添財, 胡志強, 朱立倫, 郝龍斌 A咖菁英?  What have 胡志強, 朱立倫, 郝龍斌 done to make them A咖?  I already wrote that 胡志強 is unelectable.  I will say that if we remove the heavy makeups from 朱立倫 and 郝龍斌, you will see two truly incompetent and unethical men.  What makes incompetent and unethical men A咖菁英?
人們不能否認目前兩岸氣氛已明顯緩和
I most strongly disagree!  How can 兩國氣氛緩和, when China becomes more and more hostile when it comes to Taiwan's sovereignty, and it becomes more and more evident that Taiwanese are sub-humans in the eyes of Chinese KMT and Chinese CCP?
也有人在「終極統一」上放話,這 種變來變去,什麼都是但又什麼都不是的態度,已使馬政府的誠信受創
What 放話? What 變來變去?  What 誠信?  Ma has never changed: he wants Taiwan ceded to China.  I can give you examples that Ma has no 誠信: depositing public funds into his own bank account, 633, 黨產, 捐薪水.  Can you convince me that he has 誠信?
而反觀民進黨,由扁案爆發,政黨輪替扁案起訴,顯然它已逐漸利空出盡
扁案 is a pure political persecution.  Can you quote any court document that says Chen is guilty?  Yet, he has been jailed for 561 days as of today.   DDP was defeated by intense Chinese KMT/CCP propagandist brainwashing of Taiwanese.  If DDP lost its power because it was corrupt, why did people replace it with Chinese KMT which is infinitely more corrupt?  Say you don't want a thief to be a judge, do you replace it with a mass murderer such as Hitler?
加以蔡英文有著一向只有國民黨要員才有的高學歷資本,這對民進 黨當然有著極大的加持作用。
How about 謝清志, who was responsible for 台灣第一顆衛星?   Not only are there no makeup artists for 謝清志 to turn him into a shining star like 馬英九, 朱立倫, and 郝龍斌 , he was put in jail for sixty days.

Finally, what is 新國民黨?  What makes it new?  Is it less evil?  Is it now more moral than Nazi?

南方朔觀點-五都選舉是新民進黨決戰新國民黨

2010-05-25 中國時報 【南方朔】
     五都選舉的兩黨候選人已全部就定位,誠可謂兩黨真正的A咖菁英全都走上了最前線,一場好戰已告開始。
     人人皆在說五都選舉是二○一二大選的前哨戰,其實問題根本不是這種「兩段論」,而是五都選舉就決定了二○一二。如果 國民黨幸而能夠保三,二○一二尚有一搏;如果國民黨以二比三、一比四,甚或○比五落敗,二○一二還有得選嗎?假使要選,大概也和馬主 席無關了。因此,五都選舉不是前哨戰,它結結實實的就是兩黨的總決戰。
     除了在選舉的時程上,五都選舉決定了二○一二,因而有決戰的意含外,我們由台灣政治文化及政黨生態的變遷,還可看出 另一層的決戰意含。
     在國民黨這邊,它的核心黨員為深藍群眾,這樣的核心群眾造成了它那種權力少數特定人選寡佔的結構。過去這個結構的領 導班子,儘管與廣大選民真不那麼水乳交融,但仍可透過其他權力的分享,在各縣市地方廣結善緣,因此我們遂說過去的國民黨是個以地方組 織取勝的政黨,但這種以組織取勝的特性在馬主席之後已被「國民黨的文宣化」所取代。他們相信靠著文宣就可以搞定政治和選舉,這 當然也造成他們對地方組織的冷漠甚或敵視,認為地方勢力就是派系黑金。近年來國民黨將中常委職能削弱,這意謂著它的權力決策圈已更加 縮小到只剩就那麼幾個人,國民黨內的「本土派」已被邊緣化;國民黨日益重視中央文宣和打擊地方,已使國民黨地方實力快速萎 縮。過去幾次補選及「三合一」選舉國民黨皆敗,所透露出來的即是機動力寡佔和向心力的衰退。國民黨決策圈的就是那麼幾個人,上台是這 幾個,下台還是這幾個,他自己不知道這已造成黨內和選民多大的反感與痛惡。
     而可能更麻煩的乃是馬政府的兩岸政策了。人們不能否認目前兩岸氣氛已明顯緩和,但因馬政府和兩岸政策從未說清楚談明 白,而只是視情況需要講話放話,例如最近ECFA第三次協商受阻,他即說出不要美軍協防之類的話,也有人在「終極統一」上放話,這 種變來變去,什麼都是但又什麼都不是的態度,已使馬政府的誠信受創,他們認為是最大功勞的兩岸政策,已漸漸的變為最大的負債。
     因此,目前的國民黨有執政之利,但它的權力由特定少數人寡佔,不能開放給黨內更多本土菁英,不能善待地方人士,仍以 為少數人的文宣即可治國,加以兩岸政策短線的「得」的考慮,而可能失去更大的誠信,這些都使得國民黨把自己玩到了逆境這個方向。
     而反觀民進黨,由扁案爆發,政黨輪替扁案起訴,顯然它已逐漸利空出盡,扁時代的核心人馬逐漸退位淡出,也給了民進黨 重建的契機。最新的縣市長政績民調,民進黨顯然優於國民黨,加以蔡英文有著一向只有國民黨要員才有的高學歷資本,這對民進 黨當然有著極大的加持作用。這也就是說,後扁時代的民進黨其實已透過幾次補選及「三合一」選舉重新再起,這是一直把扁案當提款機的國 民黨新貴們所疏忽掉的關鍵!我們須注意到,就在國民黨愈來愈文宣化之際,民進黨反而在地方組織上有了開展,最近水利會的選舉即是個徵 兆。
     因此,五都選舉其實是新民進黨對新國民黨的一次強大的挑戰,由於至關重要的兩岸問題勢必將成為選舉的重點,這次選舉 遂有了決戰的色彩。五都選舉兩黨A咖級的精銳盡出,也可看出這兩黨不明言的也都是把這場選戰當成決戰來打的心情。
     五都選舉誰勝誰負,言之尚早,但由這兩年台灣民意變化,兩黨消長,我們至少可能肯定的知道,國民黨想要保三,其難度 之大將逾於空前;這次選舉也將是馬總統上台迄今,而且有可能是他畢生從政最大的考驗。或許國民黨真該好好準備了!(作者為文化評論 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