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How Chinese KMT media fabricate news
李遠哲:台灣應歡迎陸生

此外,管碧玲昨天在自己的噗浪上PO訊息說,「李遠哲來電告訴小英主席,說他有關應歡迎中國學生的報導,是 被聯合報和中國時報斷章取義的」。管碧玲質疑「媒體怎麼可以這樣?」
中生來台衝擊 綠找專業族群發聲

  〔記者李欣芳、邱燕玲/台北報導〕針對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爭議,民進黨昨會商認為,綠營在 國會居劣勢,有必要找醫師、律師、學生等族群發聲,透過媒體向民眾論述中生來台可能帶來的衝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主持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時 詢問在場立委,昨法案初審究竟有沒有通過?黨籍立委有沒有受傷?她還開玩笑地說,昨天這場衝突,把她前天辯論時呈現的專業形象都打掉了!
會 中,立委管碧玲主張,所謂的「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應 該入法,另外,也應該禁止中國政府介入學生遴選過程,讓學校能自由遴選學生。
主張「三限 六不」應入法
蔡英文要求政策會及黨團,就管所提論點進一步討論,做為未來朝野攻防論戰基礎。
與會人士表示,中 生來台法案接下來將進入院會審查層次,引發朝野協商論戰攻防,國民黨國會席次多,「委員會打一架、院會再打一架,法案很快就完成三讀」,因此,管碧玲會中 建議,民進黨有必要透過媒體廣告,喚醒專業人士包括醫師、律師及學生,讓他們了解開放中國學歷可能帶來的衝擊。
此外,管碧玲昨天在自己的噗 浪上PO訊息說,「李遠哲來電告訴小英主席,說他有關應歡迎中國學生的報導,是被聯合報和中國時報斷章取義的」。管碧玲質疑「媒體怎麼可以這樣?」
管 碧玲受訪表示,昨天下午她到黨中央出席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時,大家談到中生來台議題,蔡就提到李致電一事。管碧玲則說,她將要求新聞局徹查當時中央社是如何 發此新聞的。
二十五日中國時報、聯合報兩報都報導指稱「李遠哲歡迎、支持陸生來台」,引起政壇議論,當天雙英辯論時,馬總統也提及此事。

 

李遠哲: 台灣應歡迎陸生

聯合新聞網 - 5 days ago
台灣是否開放陸生來台,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首次對外表示, 「台灣社會應該歡迎陸生」,因為對教育有益的社會,應該是多元化的環境,存在不同階層的人。 ...
李 遠哲歡迎陸生 立委:不了解細節‎ - 自由時報
李 遠哲:台應歡迎大陸學生‎ - 香港新浪網
多 元教育_李遠哲支持陸生來台‎ - 中時電子報
商業電台 - 中國評論
all 61 news articles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