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60+ years of KMT colonization of Taiwan:
Even today in 2010, referendums are still disallowed and
Taiwanese study more China history than Taiwan history

 

黨國歷史教育 大復辟? -- 高中九八歷史課綱爭議 (轉載清大學生刊物《基進筆記》)
周婉窈教授提出若甲案通過後六個「最壞的可能」:
1. 臺灣史再度放回中國史中,也就像88課綱那樣,臺灣被當成是中國的地方史來教。

2. 臺灣史即使仍維持一學期,很可能變成某些委員想要的「兩岸友好關係史」,灌輸一些沒有歷史根據的民族主義論述。(若然,我敢打賭,「夷洲」、「流求」又會 出現在教科書,只是他們不會告訴學生,「夷洲」、「流求」在何處沒有定論;如果硬要說是臺灣,那可是兩岸關係交惡史啊!我想,我們現在的青少年應該沒那麼 笨吧。)

3. 中國史兩學期,整體而言,內容是落伍的中國民族主義教育,不顧三、 四十年來海內外的研究成果。

4. 中共歷史,不教中共立國以來的政治運動,具體來說,不教反右、大躍
進、文革、六四,只教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經濟成長。

...
In Taiwan: 台灣史, 中國史, 世界史的比例是 1: 1.5: 1.5
In USA: American, British, and World history are respectively 25%, 37.5%, 37.5% in school curriculu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