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2008-12-31: 馬: 不救DRAM 不配當總統
2010-03-04: Taiwan dumps memory chip rescue plan
所以 馬英九說: 我不配當總統

I expect Ma Ying-Jeou to step down any minute now!

Taiwan dumps memory chip rescue plan
BusinessWeek
By Dan Nystedt The Taiwan government has dumped a proposal to inject money into Taiwan Memory (TMC), the linchpin of a plan to restructure its DRAM sector. ...


馬總統:救DRAM業 就是救政府

馬英九總統昨(30)晚接受電視台專訪時強調,DRAM產業是台灣主力的資訊產業,垮掉造成的問題無法處理,政府必須出手去救,他說:「我們不是救它(DRAM產業),是救政府。」

馬總統昨晚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主持人李晶玉針對三挺政策、失業問題、經濟成長率等問題提問,兩人一來一往,言詞犀利,在碰觸到政府對DRAM產業紓困政策時,甚至冒出火藥味。

李晶玉首先質疑政府的三挺政策是劫貧救富。馬總統回答時說,救企業花的是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不是直接給企業挹注資金,救銀行也不是買銀行的股票,而是宣布存款保證,政府沒有花納稅人的錢,只是用一個宣示來穩定人心,不是劫貧濟富,很多國家後來也跟進。

對於DRAM產業的紓困政策,主持人認為政府花幾百億元納稅人的錢去救DRAM不公平。馬總統回應說:「對我們來講,若政府在此時不去救它(DRAM產業),讓它垮掉的話,造成的問題根本沒辦法處理,所以這時候我們為了整體國家,不是救它,是救政府」。

此時主持人插話質疑說:「總統你是在變相教導民眾為惡就要為大惡,你把一個企業搞爛了,然後身上綁炸彈,把大家綁在一起,政府你就非救我不可了!」

馬總統聞言不悅地反駁:「李小姐,你說DRAM是惡太嚴苛了吧,它是我們一個主力的資訊產業。」主持人再度插話指出,DRAM產業的很多負責人還住豪宅,開名車,他們還有很多的資產,但他們都沒有拿錢出來,政府這時候要花好幾百億元去救他們,那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

對此馬總統回應說,企業有些負責人也許生活方式或行事風格不一定那麼受尊敬,但DRAM本身是台灣主力的資訊產業,這是一個事實,它養活了成千上萬的勞 工,對整個資訊跟通訊產業非常重要,這也是一個事實,「如果一個國家領導人對此視而不見,只因負責人住豪宅開名車就不救,憑良心說,我不配當總統」。

【2008/12/3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