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TVBS記者范琪斐 should do more

TVBS記者范琪斐痛批:臧國華讓我覺得好丟臉 [article follows]

This is a good start! But TVBS 記者范琪斐 should do more. She should
  • urge her peer reporters to 騷擾 Ma's family the way they 騷擾 Chen's family
  • 痛批:TVBS 讓我覺得好丟臉
  • 痛批:馬英九讓我覺得好丟臉
Condemning an unknown like 臧國華 is like swatting a fly which is relatively easy. We need to go for the evil that produce these flies.

NOWnews:: TVBS記者范琪斐痛批:臧國華讓我覺得好丟臉

(2009/02/08 18:4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陳幸妤此次的紐約之行讓中天新聞駐華府的記者臧國華一夕爆紅,而陳幸妤在離開紐約前再度針對臧國華開砲,痛批他踰越採訪界線,讓她覺得很沒安全感。

TVBS駐紐約特派記者范琪斐也跳出來在部落格痛批臧國華,她今(8)日寫了一篇《致中天新聞部主管的一封信》,文中表示每次跟臧國華採訪同一條新聞時,就感到非常頭痛,因為必須擔心臧國華「破壞新聞」的能力;而像臧國華這樣的採訪行為在美國是可以報警的。

范琪斐在文中一開頭就寫道:「我可以懇求你們不要再讓我覺得身為一個台灣人很丟臉嗎?」她在文章中指出,旅館的警衛把她誤認為陳幸妤,還詢問她「那個騷擾你的人沒有再騷擾你了吧?」

范琪斐表明身分之後,旅館警衛向她表示,先前有一個高高胖胖的台灣記者(臧國華),在陳幸妤房間門口,拿了兩支麥克風要進行採訪;陳幸妤當場大怒,下樓要找警衛處理,當兩人到樓上之後,該名記者已經消失無蹤。

警衛表示,陳幸妤單身一個女子,對方那麼大個子一個男人,半夜在門口等她,陳幸妤害怕是可以理解的。該名警衛還說,這一個星期以來,這個「台灣記 者」己經多次犯規,根據美國的規定,所有的採訪拍攝必需在旅館外進行;先前臧國華在旅館大廳拍攝,他己經向臧國華表明這是不可以的,第二次再犯的時候,他 跟臧國華說你再犯一次我就要沒收你的拍攝帶,之後才沒有再在大廳拍攝的行為。該名警衛可不可以不要再讓臧國華這個大陸人,一再的讓我覺得身為台灣媒体的一 員,好丟臉!」搖著頭向范琪斐說:「 你們『台灣媒體』都是這樣做的嗎?」

范琪斐也在這篇文章指出,兩年多前臧國華為了拍攝辜仲諒出席艾森豪基金會晚宴的新聞,而混進去會場拍攝,最後讓所有的台灣媒體都無法採訪到新聞。 范琪斐質疑:「臧國華如此大動干戈的結果,只拍到一張辜仲諒的名牌…,我只能嘆口氣,顯然臧國華跑新聞的方式,不只是他個人的行為,在中天是可以接受並鼓 勵的。」

范琪斐在文末無奈地表示,「我求求你們,中天的諸位大主管們,看來陳幸妤的這趟紐約行除了成為台灣媒體的焦點,也意外地讓中天駐華府記者臧國華成為爭議性人物。

1 comment:

  1. Some times, the way to kill evil is to swat those flies, one fly at a time!

    ReplyDelete